(国际)俄罗斯:俄媒在英被罚 英媒要担后果

  • 日期:08-11
  • 点击:(767)


  新华社莫斯科7月26日电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说,“今日俄罗斯”电视台(RT)受到英国媒体监管当局的不当惩罚,在俄罗斯运营的英国媒体应该准备承担后果。

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,俄罗斯对英国电信管理局对“俄罗斯俄罗斯”电视台的处罚被视为其“反俄行动”的一部分。其目的是限制俄罗斯媒体在英国的活动。

声明还说,英国媒体经常在报告中歪曲事实并交换意见,但英国电信局对此视而不见。例如,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2最近播放了一部名为《跟着西蒙里夫游俄罗斯》的纪录片,该纪录片混合了俄罗斯的风景,采访了流行的图像和反俄的刻板印象。这位英国记者声称,电影摄制组是俄罗斯执法机构的“迫害和拘留”,但未提及摄影师未经许可在俄罗斯采访和使用无人机的事实。

负责媒体监管的英国电信管理局于26日对“俄罗斯俄罗斯”电视台处以“严重违反报道规则”的罚款20万英镑(约170万元人民币)。 “俄罗斯俄罗斯”电视台于2018年3月17日播出。4月至4月26日播出的7个新闻时事节目中没有保留这一消息。

“今日俄罗斯”电视台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,“俄罗斯俄罗斯”电视台已向伦敦高等法院就英国电信的指控提起司法审查。当法院尚未决定时,英国电信办公室处以罚款,这是“错误的”。 (完)